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临时户籍室搬进养老院,贴心服务暖民心
2020-07-29 16: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9日连云港讯 服务无远近,警民一家亲。生活中,有一些老弱、病残、孤寡等特殊群体,他们经常因为无法到户籍窗口采集图像信息办理身份证而烦恼。近年来,灌云县伊山派出所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持续开展便民利民暖心服务。户籍民警走出户籍窗口,走进群众家中,用心走好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服务窗口多办事,辖区群众少跑腿。

“谢谢你们,这么远赶过来为我母亲办理身份证,真是为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啊!”近日,灌云县公安局伊山派出所户籍民警夏丽专程来到灌云县养老院,为身体不便的老人陈某英办理身份证,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7月20日下午,伊山镇居民李先生匆匆来到伊山派出所户籍室求助:“警官,我母亲今年84岁了,她的腿脚不方便,精神状态也不太好,现在正在养老院休养,昨天才发现她的身份证和医保卡都不见了,找了好多地方也没找到,因为补办医保卡需要提供身份证,能麻烦你们去养老院帮我母亲补办身份证吗?”“别着急,您先坐下填一下离线信息采集表,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和养老院的地址,我们会尽快赶过去帮老人办理的。”

了解这一情况后,夏丽急忙拿出采集表,和李先生仔细核对老人的信息,做好登记。为了错开上班后忙碌的高峰期,7月23日7时40分,民警夏丽提前到岗,和户籍室的同事们带上相机、电脑、指纹采集器等设备赶往养老院。

由于老人精神状态较差,耳朵也听不清,民警只好用手势动作吸引老人看着相机拍照,一连拍了数十张照片才通过系统审核。

但是下一个难题又来了,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指纹也模糊不清,夏丽见状手把手拿着老人的手指,就这样一次又一次,一个手指不行换另一个手指,采集十几次后,才将指纹采集成功。

此时,虽然大家都已经满头大汗,但还是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张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