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财政兜底 连云港市未就业青年见习有补贴
2020-07-24 10: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根据刚刚启动实施的《连云港市青年就业见习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我市针对本市未就业青年以及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大学生,将提供见习工作岗位并可领取生活补贴。资金由同级财政部门予以保障。

为推动就业见习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开展,帮助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实现充分就业,近日,市财政局和市人社局联合印发了《办法》,符合条件的青年除可以申请就业见习机会外,还能领取生活补贴。

“《办法》明确规定,就业见习对象指的是毕业后两年内未就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毕业时间3至6个月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生。此外,2019年至2021年,就业见习对象扩大至16-24岁的失业青年。”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相关负责人王岩介绍,市各级财政、人社部门还将按照“放管服”要求,不断优化就业见习申报流程,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简化申报手续、减少申报材料,提高就业见习工作成效。

与此同时,各级人社部门每年定期向社会公布见习基地和见习岗位等相关信息。申请见习者根据本人意向选择见习岗位,与经认定的见习基地进行双向选择,双方通过双向选择达成见习意向。凡参与就业见习人员,均可领取生活补贴,标准为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同时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资金由同级财政部门予以保障。此《办法》的出台,将有效解决本市失业青年以及本市即将毕业的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并且在解决就业问题的同时提高了见习就业成效。(记 者 徐黎一通讯员 张吉哲实习生 韩宗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