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 “菜篮子”里收获幸福感
2020-07-21 10: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农贸市场不仅是市民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还是市容市貌的一扇重要窗口。今年来,我市结合文明创建工作,大力实施农贸市场提质行动,农贸市场硬件和软件随之“改头换面”,“干净、有序、智慧”成为关键词。

在苍梧生活广场菜市场,笔者看到,市场内占道经营的商户已经全部清理,整个市场干净整洁,宽敞的道路、整齐科学的分区让人眼前一亮。“今年,我们对市场硬件升级,筹措资金对水产区、活禽区等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同时完善检测功能,购置新的仪器设备,扩大农残检测范围,对水果、肉类、鱼类等农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同时,实现监督方式多样化,除了采取设置意见箱、设置意见簿、设立专线投诉电话外,还多次组织人员发放意见征求表,在市场醒目位置公布物价、工商食药监、环保等投诉热线,使群众参与监督的渠道更多更广。”苍梧生活广场菜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农贸市场变了样,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也进一步提升。笔者走访了瀛洲路菜市场、西城综合菜市场等地发现,各农贸市场内均有工作人员驻场对市场环境卫生、摆卖安置区等进行督导和指导。

“以前的南大市场价格比较便宜,市场摊位多、人流量大,环境比较差。现在的市场每天都会有人清洗、消毒。早上不到6点保洁队伍就上岗清理,每天要对市场进行3次以上消毒,确保垃圾日产日清。看到市场环境一天天变好,我们心里特别高兴。我们自己也会自觉把摊位卫生搞好,这样顾客买菜也舒心。”宋竟成来自灌云,先是在南大市场,后来在改造后的瀛洲路菜市场从事水产销售,对农贸市场的变化深有体会。

位于小西区的西城菜市场是一座综合市场,周边居民小区10余个,辐射居民约1.5万人。长期以来,由于市场摊位多、人流量大,卫生管理难度大,市场“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为保障商户的正常经营和周边百姓的生活便利,海州区对标创建工作,对市场进行全方位管理和改造,为前来市场消费的居民提供更舒心、更贴心的购物享受。

“以前菜场脏乱差,市场内外车辆乱停放。现在不一样了,改造后的市场亮堂、整齐,商家也证照齐全,买菜很舒心。”每天早上9点,家住麻纺小区的曹阿姨都会到西城综合市场买菜。

据了解,为全力保障辖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的干净整洁,我市以市场消杀和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场卫生保洁落实到位、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交易宰杀落实到位、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为重点,同步推进农贸市场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活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持续改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条件。(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