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202名高层次人才享生活补贴
2020-07-17 09: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日前,市人才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连云港市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发放人员名单,全市共有202名高层次人才享生活补贴。入选的高层次人才3年内每人每月可获得1000至5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补贴总额达925.2万元。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高层次人才均为2019年市区范围内企事业单位全职引进的在职高层次人才,或经过单位自主培养的晋升上一层次的在职本地人才。

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今年入选的高层次人才中,从人才类别看,国家重点人才工程人才2人、国贴专家6人、企业博士18人、企业正高17人、事业博士55人、事业正高104人;从人才类型看,全职引进的有70人、自主培养的有132人;从归属地看,市直及部省属单位入选人才最多,共122人,占总人数60.3%,海州区21人、连云区5人、开发区19人、高新区35人;从人才专业领域看,覆盖了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海洋生物、化工环保、现代农业、医疗卫生、教育等重点产业、行业。

据悉,为加快集聚产业紧缺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为连云港转型发展、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自2017年市“人才新政”实施以来,我市每年组织开展高层次人才生活补贴申报工作,对全市重点产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引进和培养的紧缺高层次人才发放生活补贴,到今年已是第三批了,共有417名高层次人才获批生活补贴,共计1965.6万元。与此同时,我市将高端人才资源开发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突破口,通过优化工作环境、创新政策环境、改善生活环境,为高端人才在连创新创业提供购房券、人才公寓、贡献奖励、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务,为高层次人才在连安居乐业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保障,以吸引越来越多的高层次人才加盟港城建设。(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胡学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