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出行莫大意!行李遗落无人识,灌云巡特警帮助物归原主
2020-07-14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连云港讯 出门在外,行李必不可少,玩会手机看看剧、买点零食聊聊天,这些常规的出行操作,往往使一些人无意中将行李遗忘掉。近日,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便帮助两名粗心的群众找回遗落的行李,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7月5日下午15时许,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巡逻队员黄佳伟、孙孝雷在振兴南路巡逻过程中,路边放置的几件衣物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见四周空无一人,两名巡逻队员便立即上前查看情况,除了几件衣服之外,还有一个钱包,钱包内含有现金、医疗保障卡等。见此情形,巡逻队员便推断这应该是位粗心的群众不慎丢失的,考虑物品丢失后,失主应该很着急,并且重要证件都在钱包内,会给失主生活出行带来很大麻烦,巡特警队员便根据医疗保障卡上的信息,几经周折,最终联系上了失主张某的母亲,继而与张某本人取得了联系。

此时的张某已身处灌南,接到巡特警队员打来的电话后喜出望外。“到这边之后我才发现钱包和衣服丢失了,正在托人帮忙寻找呢,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这就回去。”张某高兴地说。随后,张某从灌南赶到灌云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见到自己失而复得的物品后,张某显得十分激动:“真是太感谢了,衣服钱包丢了是小事,关键钱包里有医疗保障卡等一些重要证件,我最近急需要用,都怪我粗心,给你们添麻烦了……”

无独有偶,7月8日下午17时许,正在灌云高级中学门口执勤的巡逻队员接到两名老人求助,老人告诉巡逻队员,在西环路与建设路交叉口看见有一个行李箱和两个背包在路边,一直无人领走,又无法找寻到失主,便把物品带到执勤点寻求帮助。

“请放心,我们一定会找到失主的,将物品及时归还的。”巡逻队员接过行李后,对两位老人说。随后,巡逻队员便将情况汇报至巡特警大队,做好工作交接后,便带着行李箱、背包前往西环路与建设路交叉口寻找失主。经过十分钟的走访询问,仍然没有任何线索。巡逻队员便将行李带回单位,查看包内是否留有证件等一些与失主相关信息。随后,民警通过放在包内的重要证件信息成功联系到了失主孙某,此时的孙某正因行李丢失而心急如焚,接到巡逻队员的电话后便立即赶至巡特警大队,见到行李物品都完好无损,孙某握着巡逻队员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在此,灌云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出门在外一定要随时看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切勿粗心大意,以免遗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王凡 张雨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