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全市所有自动站降水量均超过50毫米
2020-07-13 16: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昨日14时54分,市气象部门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因强降水出现的局部地段内涝也逐步好转。未来几天,港城多晴好天气,气温不高,最高气温28℃到29℃。

11日下午,市气象部门分别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和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1日夜间我市开始出现强降水和大风天气。夜间大雨下得酣畅淋漓,到昨日上午全市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已达暴雨到大暴雨,但是并没有停止的迹象,市气象部门随即升级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截至昨日16时,全市所有自动站降水量均超过50毫米,其中65个自动站超过100毫米(占比68.4%),主城区、连云区、赣榆区和东海县等全区及灌云县大部均出现100毫米以上大暴雨。各县区代表站雨量(单位:毫米)分别为:市区宁海147.2,市区苍梧绿园149.6,市开发区179,赣榆青口225.3,东海牛山195.2,灌云伊山103.3,灌南新安51.5,连云区西连岛199.6,最大雨量出现在新苏港257.8。

由于此次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全市河库水位上涨迅速,局部地区形成积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及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午后,降水渐渐变小,市气象台于14时54分解除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部门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降水系统已东移入海,我市强降水天气过程基本结束,预计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我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西北到北风4到5级阵风6级,近海海面7级阵风8到9级。此次降水结束后,未来几天气温都不高,高温徘徊在30℃以下。(记者 袁春梅)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