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未雨绸缪抓好换届预备工作
2020-07-10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0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党委充分运用民主测评、民主推荐、个别谈话、群众走访、查阅资料、深入一线等方法,对园区三个村及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多举措抓好换届预备工作。

严格推行村书记专职化管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关键在班子,核心在党组织书记。园区将把村党组织书记作为专职岗位来对待,严把入口,规范管理。一是规范选拔任用。通过严把入口,通过走访、政治审查等形式,严格审核候选人政治背景、党龄和文化程度,切实把了解村内情况、想干事的优秀人才选拔到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二是明确职责任务。明确村党组织书记的5项主要职责,要求新当选村书记制定具体的责任清单、年度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

切实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维稳工作。一是进行调查摸底。组织园区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分批深入联系对口村,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走访等形式开展调查摸底,进一步摸清影响换届选举工作的主要因素、重点人物和村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并思考和分析可能影响换届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二是加强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村务公开栏、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换届期间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党员干部群众民主意识,参政意识,提高换届选举透明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搞好换届选举。

加强换届监督维护政府公信力。一是成立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各村换届工作中执行政策法规、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等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同时保持举报渠道24小时畅通,通过举报电话、“12345”热线、电子邮箱、网络论坛和微信公众号“五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二是聘请换届风气社会监督员。按照广泛性、代表性原则,从“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中聘请换届风气社会监督员,参与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张晓峰)

标签:换届风气;党组织书记;园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