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白天入室盗窃千元现金 东躲西藏半年后被抓
2020-07-08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我因为身体原因不方便,所以一直没有怎么出去赚钱,因为手头紧张,所以才出去偷的,要知道她家条件也不好,我就不偷了。”近日,东海县公安局安峰派出所经工作,成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犯罪嫌疑人周某华(男,37岁,安峰人)。

“警察同志,俺们家条件不好,这钱是我卖粮食好不容易攒的,你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小偷啊。”2019年11月26日,一名老人走进安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放在床头的1000块钱被偷了。经了解,老人名叫刘某,今年65岁了,安峰镇某村人。因自己和老伴经常需要治病、买药,所以家庭条件一直不大好。当天,因为要用钱买药,老人便到床褥下取钱,岂料老人掀开床褥时发现底下空空的,连零钱都没有了。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因为刘某家位于村郊较偏僻处,周围既没有邻居也没有监控设备,所以调查工作也一度遇到了瓶颈。”但是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侦查,通过分析研判,安峰镇某村周某华进入民警视线,然而在实施抓捕时,民警发现其并不在家中。6月30日,办案民警通过侦查得知周某华已回到家中,便立即实施抓捕。7月1日早晨8时许,民警在安峰镇某村,将刚刚出门的周某华一举抓获。

经讯问,周某华对其窜至刘某家中实施盗窃的做法供认不讳。周某华交代,因自己身体不便,一直没有外出务工,平时靠父母接济。2019年11月24日下午,因手头缺钱,周某华便骑着电动车带着小钳子出门物色盗窃目标,当行至刘某家时,周某华觉得这处偏僻的房子正适合“下手”,于是用钳子采取剪断门鼻的方式进入室内,将刘某放置于床褥下的一千元现金盗走。事后,怕被警方抓获,周某华东躲西藏,一直没有回家。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袁青青 范贤瑞)

标签:周某华;安峰镇;钳子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