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警方:优化“1+N”勤务模式 有效破解管控难题
2020-07-05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5日连云港讯 今年以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落实“三长负责制”和合成化查控机制,全面推行“1+N”勤务模式,以信息平台为支撑,将“互联网+”思维融入到管理模式中,引入多方力量齐抓共治,全面提升辖区派出所交警中队基层实战能力,辖区内三轮车、大型货车等重点车辆得到有效管控。今年以来,辖区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了22%、24.4%、22.3%、26%。

针对农村地区三轮车违法载人多发,事故隐患大、固定证据难等问题,各基层交警中队以“交通劝导站”为依托,充分利用最新研发的三轮车违法载人抓拍系统,固定违法证据,同时由路面执勤民警及时进行查缉,并将查缉信息及时反馈到源头平台,有效整合现场管控和视频监控资源;在各村、社区借助网格员、劝导员“两员”力量,对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进行现场劝阻,搭建起网上、网下一体化监管,警民联动共治的精准化管控机制。今年以来,已累计劝阻农村地区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1.5万余起,全部反馈录入道路交通信息管理系统数据平台。

为有效解决辖区货车通行量大、超载查处耗时长等问题,今年以来,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率先在228国道燕尾港段建成联合治超站,投入使用货车超载自动拦截系统,系统可实现对货车超载自动称重判别、自动提示、自动拦截,对过往车辆实行24小时不间断称重管控,同时由交警大队联合交通部门对超载驾驶员、车辆、物流运输企业、货运源头单位严格执行“一超四罚”制度,整合优化行政执法资源,大大降低了执法成本,有力推进了治超长效机制建设。

截至目前,已累计查处货车超载违法行为600余起,卸驳载超载货物182000余吨,对500余名驾驶人驾驶证记分,形成了对货车超载违法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刘卿)

标签:三轮车;交警大队;管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