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到帮扶村
2020-06-30 10: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连云港讯 6月末的灌云县南岗镇岗东村,夏粮早已归仓,农民们正忙着秋季农作物的耕种或田管,水稻田、甘薯地、农业大棚内……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而在岗东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灌云县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的学习会同样开得热烈。

6月28日下午,灌云县检察院党组一班人来到结对帮扶村岗东村,把中心组学习会开到火热的田间地头,开到脱贫攻坚第一线。这次参加学习的除了灌云县检察院党组成员,还有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队员、市派岗东村“第一书记”、南岗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岗东村村支两委以及党员代表。

位于灌云县西部岗岭地区的南岗镇岗东村是省定经济薄弱村,2017年初,灌云县检察院积极认领帮扶岗东村精准脱贫的政治任务,举全院之力倾心帮扶,并积极配合省委驻灌云帮扶工作队探索出“党建+市场+基地+农户”的共同致富新路子。截至今年6月,该院累计直接投入资金和物资近20万元,支持村部项目建设,资助困难党员、留守儿童和贫困户,认领基地责任田,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利用节假日开展义务生产劳动,为岗东村的脱贫和发展提供了支持。2019年,岗东村集体收入达到115万元,171户441名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我们此次中心组理论学习来到岗东村,就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长春“开门见山”地点明了此次学习的主题。

学习会上,陈长春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和检察服务作了发言。市委派驻岗东村“第一书记”江敏介绍了岗东村当前产业发展情况。

研讨时,该院与省委帮扶工作队队员、南岗镇党委副书记陈新年就“后脱贫时代”岗东村未来的产业布局、“岗东模式”的推广以及“十四五”期间的产业规划进行了交流和谋划,就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会商。陈新年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充满自信地描绘了远景蓝图。

会后,该院向镇村干部及党员代表赠送了《民法典》书籍,希望大家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用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改进工作,提升依法治理乡村的能力和水平。(高兵)

标签:东村;灌云县;脱贫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