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假期港城重点商贸企业销售额约1.04亿元
2020-06-28 14:3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王怀诗通讯员 张晓梦)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商贸流通企业积极抢抓旺销商机,各大商场、超市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招揽顾客,带动了消费市场的活跃,消费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秩序良好。市商务局监测的15家重点商贸企业节日期间销售额约1.04亿元,恢复到去年同期销售额的96.6%。

端午小长假,粽子成为食品类消费宠儿。各大超市内,鲜肉粽、火腿粽、蜜枣粽、豆沙粽、八宝粽、蛋黄粽、水果粽、麻辣小龙虾粽等各种口味的粽子“粽香四起”,满足不同消费者味蕾的需求。香囊和五彩丝线卖区也吸引着不少港城市民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为家里的孩子挑选端午辟邪饰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我市几家大型商场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除了政府发行的电子消费券可正常使用外,商家自主优惠力度也相当超值,26日,记者在苏宁广场看到,服饰类基本满499元立送50元电子通用券,镶嵌类满3888元立减100元,餐饮类消费满100送100代金券。叠加政府发行的电子消费券,整体市场的活跃度高,消费市场迎来了小高峰,苏宁、中央商场、万达、利群和吾悦广场三天销售额约3751.84万元。节假日期间,大型超市销售额也相当可观。家得福、苏果、大润发三天实现销售额约1928.15万元,同比增长4.6%。其中,家得福、万达广场、吾悦广场日均客流量超过5万人次。

海州区商业街区端午小长假期间总人流量达23万人次,商品零售总额达4500万元,经济逐渐复苏形势向好,尤其是夜经济火爆。陇海步行中街百货夜市、西街小商品夜市、美食广场夜市、盐河巷海鲜排档夜市等生意火爆,吸引不少外地来连游客消费。

受疫情影响,不少市民端午小长假选择市内短途旅游放松,加上周边旅客,繁荣了港城餐饮市场,促进了餐饮业销售收入的增长。各餐饮企业在菜品花样、个性服务等方面推陈出新,推出以粽香菜肴为重头戏的特色菜品和家庭宴、团圆宴、聚会宴、婚宴等主题饮食。一些餐饮老字号和特色餐饮企业餐位紧俏,上座率均超八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