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海州区人民法院举行“迎端午”包粽子比赛
2020-06-2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连云港讯 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增强干警团队协作意识,6月24日下午,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法院工会在院食堂组织开展了以“浓情端午 ‘粽’享欢乐”为主题的迎端午包粽子比赛。40余名干警参加比赛。

赛前,食堂阿姨现场为干警传授包粽子技巧,她一边介绍一边为干警们演示。

听完讲解,参赛干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只待哨响。随着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有些干警手艺娴熟,折粽叶、填蜜枣、放棕米,捆绳一气呵成;有些干警不时向队友请教技巧,即使是新手也包的有模有样。

比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进入尾声,现场评委依据粽子数量、形状、是否漏米等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干警现场颁奖。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传统文化需要传承,一个小小的粽子富含的是文化基因,彰显的是文化自信,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新技能,体验到合作的快乐,感受到传统文化节日浓厚的氛围和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李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