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移动海州分公司数字化助推无纸化档案管理
2020-06-25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连云港讯 连云港移动海州分公司与海州区档案管顺利达成了数字档案综合管理平台的项目合作,该项目通过对实体及数字档案的一体化管理,实现了档案管理化流程与电子文件归档、电子档案管理流程的无缝对接,提升了档案管理部门的管理水平及档案技术创新能力。

对增量档案的数据采集和录入是档案管理人员的一项日常工作,在纸质档案管理时代该项工作繁琐且容易出错,而通过数字档案综合管理平台,档案员只需借助一把扫描仪就可以轻松实现增量档案的目录生成、系统录入等工作。连云港移动海州分公司为海州区档案馆量身打造的数字档案综合管理平台主要分为档案采集、档案接收、数据管理、档案鉴定、档案数据统计、档案编研、大事记、系统管理等八大功能模块,该管理平台改变了传统的文件收集、整理和归档的方式,可对不同来源、不同格式的档案资料进行接收、管理、保管和利用,依托该平台,业务部门经办人员在文件办结后便可即时向档案室提交归档文件,通过随办随归从源头上保证电子档案的完整和准确。另外,数字档案综合管理平台的共享功能也方便了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的档案利用,提高了档案部门的服务和办事效率。方便档案部门参与网上政务服务。满足了“互联网+政务服务”需求。

“数字档案综合管理平台以电子文件全程管理为原则,顺应了数字时代的特点,实现了对电子档案进行科学管理的目标“”正如海州区档案馆相关负责人说的那样,数字档案综合管理平台将"互联网+"充分融入到档案管理工作中,推动了档案网络化平台建设,加速提升企业档案管理水平,解决了文档脱节、分散管理等问题,打通了档案部门无纸化办公的“最后一公里”。

放眼未来,连云港移动海州分公司将继续专注于产品及服务,匠心为客户打造更加完善的综合知识管理平台,在空间、时间、效率等方面加速各类办公平台功能上的推陈出新。(沈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