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临近 粽子销售渐热
2020-06-23 14: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 徐誉宁 孙利

【连网】 随着端午节的临近,粽子销售也越来越火热。昨日,笔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了解到,礼盒装粽子、散装粽子销量持续增长,蜜枣、红豆等包粽子材料也吸引很多市民购买。

昨日,笔者在市区一家大型超市看到,该超市专门开辟出一块销售粽子以及包粽子原材料的区域,充满端午元素的海报也纷纷张贴在显眼处,让人们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散装、礼盒装粽子摆满了货架,品种多种多样,既有蜜枣粽、豆沙粽、八宝粽,也有紫薯粽、鲜肉粽等,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散装粽子多为200克(2只装)到600克(6只装)之间,价格最便宜的还不到10元。知名品牌的礼盒装粽子价格也比较亲民,多为六七十元,少部分礼盒装的粽子价格在一百多元。

笔者走访发现,在很多超市内,还有手包的粽子销售,这也更符合大众需求。这些手工粽子样子小巧,口味有栗子味、鲜肉味等,每斤价格均不超过20元。“我每年都会过来买些手工的粽子,感觉更有过节的‘仪式感’。”昨日,正在一家超市内挑选手工粽子的市民李女士说,手工粽子个头不大不小,吃起来正好,而且吃手工粽子能感受到家的味道。因此,昨日,她一共购买了20个口味不同的粽子,带回家给家人品尝。

“粽子一般一年四季都有销售,在端午节前半个月左右,我们会专门再增加粽子销售区域,增加销售品种和数量。”我市一大型超市快销品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每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港城市民最爱购买的是简装粽子,最喜欢的粽子口味还是红豆、蜜枣等传统口味,因此,今年该超市销售的粽子口味还是以传统口味为主。最近几天,粽子销售迎来高峰期,粽子的销售额平均每天4万元左右,而随着端午节的临近,预计销售额还会略有增长。

笔者了解到,相比线下实体店,在线上平台上,各种品牌、种类的粽子也开始抢夺市场。近期,趁着“6·18”网络购物活动力度大,很多市民也将粽子加入了网络购物车。昨日,笔者打开某购物网站发现,多家品牌销售店铺的豆沙、鲜肉等口味粽子销量最好。一家粽子销售客服告诉笔者,刚刚过去的周末,线上的粽子销售迎来了高峰,除了传统口味的粽子,蛋黄、水晶甜粽子等也比较受欢迎,但价格也要高于传统口味的粽子。

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杨步流提醒,蜜枣等口味的粽子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老年人、小孩等消化功能较弱的人群,每次食用一定要适量,正常人一次也不宜过量食用,以免引起胃肠负担过重,造成消化不良。此外,食用粽子后半小时内最好不要吃生冷瓜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