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高新技术企业获帮扶“及时雨”
2020-06-22 10: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我们刚刚接到通知,400多万元的新材料产业发展奖励资金即将发放到位。”6月19日,中复碳芯技术研发部相关负责人任梅英兴奋地表示,这笔钱将帮助企业及时补充研发缺口,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真的是企业研发的“及时雨”。这仅是我市科技系统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科技局认真落实市政府“22条政策”,明确工作目标,细化扶持举措,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科技型企业渡难关提供了有力支持。

开展科技金融服务,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我市及时简化“苏科贷”市级备案流程,缩短备案时间。截至5月份,我市共计备案企业23家,备案金额7150万元,及时缓减疫情导致的企业资金压力,助力企业科技抗疫。联合合作银行一共为7家企业办理了贷款展期,展期金额为2400万元,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特殊时期。通过与邮储银行开展科技金融合作,开辟绿色融资通道,对于2000万以内的贷款报审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审查审批,根据企业具体情况一户一策可以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办理的抵押类贷款业务均由邮储银行承担评估费、抵押登记费等相关费用,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优化科技服务方式,高企培育稳步推进。与此同时,我市还利用电子信息交流平台指导县区科技部门开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调查企业高企申报需求,并通过电邮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与申报答疑。及时下发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文件与证书,保障企业顺利享受高企税收减免优惠。联合市财政局及时下发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资金1164万元,惠及153家科技型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困难。及时兑现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平台建设等科技创新政策奖励资金2456万元、新材料产业发展资金1151.01万元,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创新发展。

减免中小企业房租,降低企业创业成本。针对中小企业发展难题,我市印发《市科技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优化提升便捷高效科技服务的通知》,疫情期间为企业提供精准对接服务,并鼓励各类双创载体对承租其经营性用房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视情减免1至3个月租金。截至目前,全市有8家众创空间、8家孵化器累计为413家在孵企业创业团队减免房租1208.5万元。“我们这里的企业大多数都是初创期的中小微企业。”连云港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艺宁介绍,“为了帮助他们缓解因为疫情造成的发展困难,我们为其定制了一系列帮扶举措,减免房租就是其中的一项。疫情期间,我们帮助30多家企业减免了2个月的房租,让这些初创期的企业‘缓了口气’,继续努力发展。”

支持专项技术攻关,助力我市科技抗疫。我市充分发挥科技引导作用,积极组织市内有条件有能力的药企开展肺炎、抗病毒等药物研发,积极争取国家、省级层面新冠肺炎防治专项,推荐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项目19项。康缘药业的热毒宁注射液、金振口服液两个产品与武汉和北京合作,开展了抗新冠病毒的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其中热毒宁注射液在本次疫情防控中被纳入北京市诊疗方案。正大天晴甘草酸药物制剂项目获得省级新冠疫情防控科技应急攻关专项100万元经费支持,用于开展临床对照研究、适应症临床研究。启动市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应急防治科技专项”,共立项22项,下达经费125万元,为我市新冠肺炎防控治疗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