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高新区“微党课”筑牢“红色阵线”赋能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06-18 07: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8日连云港讯 东海高新区是省级高新区,东海经济发展主引擎、主力军、主阵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党组织生活“不停摆”,东海高新区党工委创新党课形式,在高新区微信公众号特别开设“党课音频专栏”,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听党课,将党员教育与疫情防控深度结合,把党员的教育管理延伸到党员的“手心里”,切实打通党员教育“最后一米”,并以“微党课”为纽带,实现基层党建与园区发展、非公企业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互促共融。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东海高新区党工委聚力创新,借力“学习强国”,在微信公众号上推行“微党课”模式。党员同志在何时何地都可以收听收看,方便快捷效果好。通过微信平台上党课,这是新的尝试。东海高新区一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有关工作,一边抓党员教育学习,确保两手抓、两不误。”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东海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郭鹏说。

谈到“微党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黄德如说:“高新区党群部开展的线上学习”,不仅有效避免了人员扎推,也妥善解决了疫情期间组织生活“难”的问题。

在台玻东海玻璃有限公司门口值守的驻企党员突击队队员刘盛全告诉我们,“在夜间疫情防控值守的时候听党课,静心明志,学高志远,感觉充满力量,充满信心,学习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效果。”

高新区驻企联络员尹西楼一边查看园区江苏荣泽食品有限公司员工出入测温登记簿一边说,“我是一名老党员,多年以来,定期参加党员学习早就成为习惯。不学习总感觉缺少精神食粮,感觉有些失落。疫情期间,我在企业协助防控,党课音频的出现让我能够和同志们一起参加“空中课堂”学习,这样的方式很新颖,效果很好。”

据悉,东海高新区党工委有19个党支部,党员154人,“微党课”在线参与率达到100%。通过“微党课”,加强党员学习培训,达到微而广、广而活、活而实的良好效果。“微党课”活动助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高新区共有300多名党员、群众、职工参加了在线学习。通过“微党课”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激发了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守初心、担使命、强作风、扬正气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进一步筑牢了“红色阵线”,赋能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 刘海连 王成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