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车管所小型汽车上牌实现“立等可取”
2020-06-15 19:0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连云港讯“真的很幸运,我是第一个快速取车牌的车主,原本以为要好几天才能拿到新车的牌照,想不到选完牌照号码后当场就可以领取了,这样真的又快速又便捷。”日前,市民李先生在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给新买的爱车上牌时,高效率的制牌流程让他十分意外,也感到惊喜。

“今年省公安厅车管所在全省布建机动车号牌现场制作点。我们的制作点用了两个月时间完成了场地装修、系统及仪器设备采购安装调试、业务流程、人员培训等工作。”6月3日,东海县车管所机动车号牌制作点正式启用。工作人员利用“号牌智能冲压设备”的后台自动接收车牌办理窗口传来的号牌办理信息,并显示在屏幕上,工作人员确认后便开始制作。根据号牌号码,工作人员在设备上装入相对应的数字及字母压制模块,将带有二维码的半成品机动车号牌经电脑扫描后放入压制机器,数秒后,一副车牌就压制完成。

小型汽车上牌实现“立等可取”,群众原本要等上二三天才能收到邮寄的牌照,现在选完牌照号码后15分钟就可以领取了,高效率的制牌流程让前来办理小型汽车上牌的群众纷纷点赞,称车管所的效率工作越来越高了。

自启用以来,一周内已经制作了近500块小型车辆号牌,平均每个工作日可以制作70到80块新号牌。“相比以前,现场制作号牌的最大优势就是方便快捷。从选定号码到现场制作,再到领取号牌、安装号牌全程不超过15分钟,车主们不用再花3至5个工作日等待从市里寄来的号牌了。这对那些急着要用新号牌的市民来说,方便了不少。”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现场制作号牌不会增加任何费用。需要注意的是,号牌现场制作仅限于小型车辆号牌,大型车辆及摩托车号牌暂不能现场制作。(袁青青 杜娟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