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推进会在连云港召开
2020-06-12 14:5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11日,全省乡土人才“三带两助”推进会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连云港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马秋林主持会议。

郭文奇充分肯定乡土人才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加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关键是发挥带领技艺传承、带强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三带两助”作用。支持乡土人才发展,最首要的是突破认识之限,树立“人人皆可成才”观念,让乡土人才“响”起来,进入人才序列;最紧迫的是突破发展之难,深化产才融合,把乡土人才“用”起来,干出大名堂;最关键的是突破门槛格次之弊,不拘一格降人才,使乡土人才“香”起来,成为热门职业、后继有人;最根本的是突破动能之困,加强党建引领,帮乡土人才“兴”起来,信心满怀、勠力奋斗。

郭文奇要求把握江苏乡村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找准新时代乡土人才工作坐标系,以壮大队伍为基础、以能力建设为核心、以释放活力为根本、以组织引领为保障,加速推进乡土人才治理体系现代化。要强化“管用”,深挖本土资源,引导能人回流,柔性引才用才,不断壮大“三带”乡土人才队伍,加快建设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推动人才资源下沉到基层、科技成果延伸到乡村。要强化“融合”,推动人才与产业、科技、资本深度对接、聚合裂变,拓宽发展空间。要强化“协同”,狠抓上下协同、坚持部门协同、推进社会协同,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营造成就乡土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上,宿迁市委组织部、南京市高淳区委、无锡市惠山区委以及两名乡土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新一批“三带”人才代表、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代表获颁证书,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及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获授牌。

(程长春 吉凤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