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价格接“地气” 港城市民纷纷“上车”5G
2020-06-11 14: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穆春桥)6月6日,恰逢中国下发5G商用牌照一周年。

由于5G基站网络覆盖面越来越大,5G手机大幅度降价,5G套餐费用不断下探等诸多利好出现,很多市民选择开通5G服务。

价格接“地气”

5G手机用户大幅度增加

去年年底,在某通信运营商连云港营业厅的手机柜台里,记者看到5G手机价格从3699元到6899元不等,非常高端,让一些用户望而却步。然而,半年下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柜台里摆满了2000元档的5G手机,甚至有一款最近爆红的手机进入千元档。

近日,在我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的姜先生,在解放路一家相机品牌店购买数万元的相机时,意外获得该店赠送的一款2688元的5G手机。原来,这是相机商家在搞让利促销活动。使用上5G手机的姜先生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体验了在5G终端上翱翔冲浪的感觉,你就知道什么是爽了,以前在家里、混凝土转角处、电梯里或者爬山的时候,使用4G手机经常会卡,现在没有这种情况了,而且下载文件或者电影很快,体验非常好。

近日,刘女士来到朝阳路某电信运营商连云港营业厅,办理5G套餐。刘女士告诉记者,5月底全国隆重发布的某品牌10X售价仅1599元起,这让本来想再等一等的她,有点迫不及待,毕竟,这个价位的5G手机价格非常“接地气”。

让刘女士略感失望的是,连云港地区1599元价位的该款手机,已经卖断货,她跑了多个手机专卖商场,都没有买到这个价位的该款手机。她购买的价格是1999元。售卖该品牌手机的柜台营业员告诉记者:“现在市区拿不到1599元价位的该款手机,卖的太火啦!”记者看到刘女士买的这款手机的标牌上标注价格为2399元,折扣价为1999元。营业员说:“其实,1999元和1599元是同品牌同款机型,只是内存有区别,一个内存是64G,一个内存是128G。今年5G手机价格下降幅度非常大,去年底最低的5G手机都在3000元以上,今年一下掉到一千多元,下降幅度让我们卖手机的都感到惊讶。现在,苹果和三星已经很难和国内的品牌手机竞争了,未来超过2500元的手机里面,用户很难再选择4G手机了,因为完全可以买到不错的5G手机。”

据介绍,连云港地区5G手机出货量和全国数据差不多,四月份5G手机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四成左右。上市新机型22款,占同期手机上市新机型数量的近50%。

记者在通灌路上的几家手机专卖店走访发现,多品牌多款国产5G手机,已经降到2000元档,而且有的手机上还增加了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手机营销人员普遍反映,现在多款国产手机价格非常亲民,技术的进步会加速5G手机的普及,使用5G终端的用户将激增。

抢夺用户

最低5G套餐价格开始松动

6月6日,是中国发放5G商业牌照一周年的日子。记者调查发现,三家基础通信运营商在我市的最低5G套餐均为129元。三家通信运营商给出的说法是:采取统一的5G最低价格套餐,是防止恶意竞争,专心提升服务质量,以免造成整体利益受损。

从5月中旬开始,某通信运营商连云港分公司就在其官方微博上,以倒计时的方法,每天发布“5G周年”造势活动,并承诺多个价位的5G套餐在6月6日实行打折。

6月6日,记者来到朝阳路该通信运营商的连云港营业厅询问客服,5G套餐根据流量大小,套餐包月价格分别为129元、159元、199元、299元、599元不等。虽然表面上看,套餐价格没有改变,但还是有一些优惠吸引了很多用户。该营业厅客服告诉记者,从5月底开始,到营业厅办理129元畅爽冰激凌套餐的用户激增,原因有两个:一是套餐打折,一是5G手机近期价格降幅比较大。也有相当一部分用户买了5G新手机后,来柜台选择花30元包一个流量体验包,先体验一下5G。同日,在海连路上的一家通信运营商,则推出选用某款5G套餐2年以上的用户,可299元购得一款5G国产名牌手机。该运营商营业厅客服表示,很多人前来办理这个业务。

记者获悉,近期三家通信运营商都有推出打折活动,中国电信客服表示,预存100元话费,并保证连续使用24个月,可享受合约价,例如129元每月的套餐售价103元每月;中国移动客服表示,近段时间5G套餐有7折活动,请用户随时登录官方APP,查看是否享受此活动价格;中国联通客服称,199元每月的5G套餐正在做7折优惠活动,也就是139元每月,但仅限于接到该运营商外呼电话的用户办理。

通过这些优惠活动,可以看出三大运营商正在抢用户,并且设法留住用户。在5G快速推进、用户快速增长的时期,运营商还是要“跑马圈地”抢用户。

有客服告诉记者,虽然打折有前提条件,但也说明三家基础运营商的最低5G套餐价格有所松动,这对用户来说,是利好消息。预计,下半年,随着国内5G基站网络覆盖面增加,5G套餐价格下探,5G手机价格将更亲民,使用5G终端的用户有望成倍增加。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