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6月12日有明显降水 局部雨量较大
2020-06-11 14:2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袁春梅)昨日我市局部地区降下小雨,气温回升乏力,高温维持在28℃左右。12日至13日,全市还将有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市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2日白天到夜间我市有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可达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大部分地区雨量30至50毫米,局部60至80毫米,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部门首席预报员朱敏华表示,眼下正值夏收关键时期,建议各地抓住天气时机,及时调配收割机械和人力,抢收抢晒,确保颗粒归仓;合理推进水稻栽插进度,及时调控水位,防止飘秧;加强田间作物管理,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未来夏种及城乡居民生活需水量大,要利用好降水时机,做好河塘湖库蓄水工作。

考虑这次降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大家及时做好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加强户外作业人员灾害防御意识,雷雨时要避开池塘、水田、树下等容易遭受雷击的地方,注意人身安全。

13日白天降水渐止,14日到17日以多云天气为主,高温在30℃左右,气温不算高,但是因为湿度加大,会稍稍有些闷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