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东海首届“梅花鹿采茸节”成功举办
2020-05-30 14: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连云港讯 5月29日上午,由中共东海县委宣传部、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东海县文旅集团、国营江苏省东海种畜场共同主办的2020江苏东海首届“梅花鹿采茸节”开幕式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崇慧,副县长李宝芹,县政协副主席丁相玖出席开幕式。

东海种畜场位于东海县城西南15公里处,1959年7月,由省政府、省农林厅批准在此建场,全场下辖一个行政村——费岭村,总人口2749人,总面积为6.7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600亩。东海种畜场地势西北高,东南低,海拔一般在30米左右,地下有石英、化石、水晶等矿产。

东海种畜场拥有三大特色资源。一是“鹿”,梅花鹿养殖在东海种畜场已有近30年的历史,目前从事梅花鹿产业人员达100余人,规模以上鹿场2家,梅花鹿养殖量近千头,其中,连云港康宝鹿业有限公司鹿场为华东地区最大鹿场;二是“井”,世界第二、亚洲第一科探井坐落场内,第一井深度达到5158米,是国家“九五”重大科学工程项目,探井对研究地学、生物学、天体学都有重要的意义;三是“矿”,种畜场辖区蕴藏榴辉岩型金红石矿床,探明储量占全球探明储量3.2%,其中金红石储量120万吨,综合利用价值极高。

东海种畜场梅花鹿养殖有近40年的历史,现全场梅花鹿饲养量达到1000余只,年产鹿茸1000余千克,年加工、经销成品鹿茸及鹿副产品3000余千克,产值达到2000万元,已发展成为华东地区最大鹿场。为了助推梅花鹿产业向规模化方向发展,近年来,东海种畜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推企业+基地+农户模式进行梅花鹿养殖扩面,2020年东海种畜场将流转土地200亩,倾尽全力打造苏北规模最大、最独具特色的“鹿苑小镇”,开发相关旅游、康养产业,推动鹿产业集聚发展、深入发展。

此次“梅花鹿采茸节”活动的开幕,标志着东海种畜场旅游事业跨上了新台阶,迈出了新步伐。种畜场以“鹿苑小镇”开发为主题,强化旅游业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谋划,丰富充实内容,努力将种畜场旅游事业发展好、宣传好、利用好,使种畜场旅游产业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

现场还举行东海首届梅花鹿采茸节“鹿茸王、鲜鹿血”现场拍卖活动。(李大伟)

标签:种畜场;东海;梅花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