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举行“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2020-05-21 15:18: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伏广进通讯员 陈建军 丁晓露张 姝)5月18日,以“就业扶贫助残帮困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拉开帷幕,十余家用工企业向我市残疾人群体送出近30个工作岗位,共吸引百余名残疾人前来求职。

为做好此次残疾人专场就业招聘工作,市残联提前与相关用人单位进行沟通,共有十余家爱心用人单位提供包括电话销售、客服、收银员、平面设计等近30个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工种,且多数岗位技术门槛较低,一般轻微肢体残疾或聋哑人士都可以胜任。从岗位工资看,月薪多在2000元至4500元区间。

招聘会当天,有别于以往人山人海、人头攒动的招聘求职场面,前来应聘的残疾人在市人力资源市场特设区域井然有序地排着队,通过疫情防控筛查和体温检测后,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前往求职区域,与等候在那里的用人单位进行沟通交流。在连云港平安达兴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招聘展位前,招聘负责人周国庆和一名聋哑男子通过微信进行沟通后,确定了面试时间。“手工制作的技术活门槛相对较低,受到了不少残疾人群体的青睐。”周国庆告诉记者,前后十来分钟,便有近10名残疾人前来询问手工制作工的岗位要求和待遇。

“一直以来,残疾人受身体、技能、文化水平等因素所限,就业压力相对较大。为切实解决这一就业难题,市残联一直积极创造条件,联合各级残联和相关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残疾市民策划开展招聘和就业培训活动,帮助他们尽快上岗就业,实现增收。”市残联就业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是残疾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残联将进一步核实完善建档立卡残疾人档案信息和系统数据信息,对照“一人一档一策”,会同相关部门逐个落实帮扶政策措施;联合相关部门和用人单位,多措并举继续推动残疾人按比例就业,加大对有就业能力并有就业意愿的城镇和乡村青壮年残疾人的就业帮扶力度,确保高校残疾毕业生就业率逐步提升;做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专项招录残疾人工作,提前介入并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放宽报考条件,建立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花名册,有针对性开展工作;继续贯彻落实《江苏省残疾人职业能力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连云港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连政办发〔2019〕111号),制定和发布年度培训科目、培训计划,会同人社部门积极做好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落实培训相关补贴扶持政策。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