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策持续发力 连云港前4月高新产值同比环比双增长
2020-05-18 16: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科)日前,恒瑞医药发布今年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恒瑞医药第一季度营收 55.27亿元,同比上年度增加1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增加10.30%。数据显示,在新冠疫情全球流行下,一季度,恒瑞的业绩并未受到太大影响,营收、净利润均保持2位数的增长率,可谓是非常亮眼的成绩。

恒瑞医药发展代表了港城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状态。据初步统计,1至4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342.73亿元,同比增长1.38%,环比增长1.34%。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张健表示,在市应对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的“22条”惠企政策影响下,市场主体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的信心得到进一步提振,高新技术产业保持了抗冲击平稳发展态势,4月当月产值同比增长仍保持在5%以上。其中,医药制造业33家规上企业实现产值205亿元,同比增长6.73%,增幅继续稳步提升,居高新技术行业首位。

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增长有力。近日,笔者来到天明集团的纺机生产车间,看到这里的工人正在紧张忙碌,为即将出产的纺机做最后的工序。疫情发生以来,天明纺机承接的业务订单量猛增,订单趋向饱和。天明集团董事长卢明立表示,天明集团的纺织机械之所以在疫情下依旧保持了旺盛的增长势头,主要是因为企业持续创新的结果。在20多年的发展中,天明纺机不断刷新自己的创新纪录,从研制替代进口的氨纶零部件起步,逐步由跟随国外技术,到全速超越,稳固了国内市场的绝对领导地位。在港城,一批高新技术龙头企业有力支撑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数据显示,我市215家高新技术行业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产能恢复率达90%以上。

创新创业氛围不断浓厚。近日,连云港国家级高新区与江苏好集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好集众创空间。该平台是一个集空间运营、科技孵化、产业生态建设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在港城,这样的众创空间正在带动港城高新技术产业培植更多的单打冠军。孵化器建设成效显著。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全市共有各类投入运行的科技企业孵化器19家,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13家,专业孵化器1家。孵化场地面积达到12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556家,其中科技型中小企业149家;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549人;累计毕业企业457家,其中73家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一批在孵企业经过孵化培育成为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较强、发展势头迅猛的行业优势企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