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议事助推东海交通高质发展
2020-05-15 14: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连云港讯 “开展这项制度本意不是为了作秀,是要畅通全系统议事渠道,汇聚职工集体智慧,共同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5月14日下午,在江苏景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智慧公交指挥中心会议室,东海县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度“两评一提”第一次议事会议正在召开,该局主要负责人在向新当选的党员代表阐述设立“两评一提”议事会制度的目的时说。

2018年,该局创新开展了基层党员代表“两评一提”议事制度。进一步发挥交通党员在“大交通”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树立新时代交通党员形象。该制度也健全了交通工作民主决策机制,发扬了党内民主,畅通了建议渠道,用制度汇聚了最广泛的集体智慧,有效助推了该系统公交改革、交通工程建设和行业管理等方面高质发展。此次议事会,该局领导班子、26名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了议事,该局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建议交通系统干部职工带头办理公交卡,带头乘坐公交,提高公交品牌效应。”党员代表方磊提出了公交相关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和客运企业负责人的高度认可。会上,该局参加议事会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生活实际,提出了许多好的有针对性意见建议,许多建议关系民生、紧扣交通运输建设管理服务痛点。此后,党员代表结合一季度该局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情况,对该局一季度重点工作、局领导班子及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建设进行了无记名测评,并现场进行了唱票统计。此外,此次议事会还分别听取了2019年议事会议总结,列席会议的局属单位负责人现场与党员代表进行了互动,对党员代表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

基层党员代表“两评一提”议事会制度,正成为该局党建创优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的有效载体。下一步,该局将对征求的建议及时分类进行办理,不断促进该县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周康 王玮)

标签:议事;党员代表;交通运输事业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