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期间4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21364万
2020-05-06 11: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怀诗 王文 徐黎一 通讯员 周利华 张晓梦 刘娜 包倩)“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有序开放,商圈人流如织,缤纷多彩的促销活动有力带动了我市消费市场的恢复,消费市场整体呈现出气氛浓、亮点多、消费旺的特点。据统计,“五一”期间,我市4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约21364万元;旅游接待176万人次,迎来今年首个“小高峰”;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量也恢复往年水平。

多重促销带动消费市场回暖

小长假期间,港城各大商业综合体人山人海,商场纷纷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促进消费升温。万达广场推出了“放心来安心购”消费券活动,每天线上开抢50元消费券,全场通用;吾悦广场推出了“我爱你五月”活动,黄金最高立减100元、大牌满额再赠100元超市卡;苏宁广场也在服饰、珠宝、美妆等多个品类推出了优惠活动。与此同时,各大商业综合体内的餐饮业也纷纷推出了一系列折扣活动,满足广大“吃货们”对美食的向往。

除了大型商场,港城各家超市的客流量较平日也有所增加。从市商务局监测的重点商家销售情况来看,小长假期间,家得福、苏果、大润发超市实现销售额约3543万元,同比增长33.3%。与各大商超人流如织相得益彰,小长假期间,市区各商业街区也推出了“多重惊喜”,“夜经济”发展态势喜人。民主路老街和盐河巷还上演了淮海戏、海州五大宫调快闪演出,并组织了网红不倒翁真人秀现场表演,广大市民不仅体验到了品尝美食、畅快购物的乐趣,还体验到了港城的人文魅力。

据统计,“五一”期间,市商务局监测的40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约21364万元。

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量恢复往年水平

受疫情影响,这个“五一”小长假群众近郊出行、中短途旅游集中,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城郊农村地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加上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免收通行费,主干公路流量高位运行。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五一”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量已基本恢复往年正常水平,日均断面交通量约15594辆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量12.5万人次,城市客运运输量90.7万人次。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假期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五一”期间,除了高速公路,我市三个国省干线公路收费站也严格执行减免通行费政策,共免费放行车辆130666辆,减免通行费333.2万元。5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下午2点多钟,笔者在苏欣快客站候车大厅看到,旅客全部佩戴口罩,相较于往年人山人海的场面,人数明显减少。“受疫情影响,今年假期客流量下降6成左右。”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

铁路客运量较往年“五一”也下降了六成。机场方面,假期白塔埠机场共保障航班运输154架次,旅客运输1.0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6.36%、61.29%。

旅游接待迎来今年首个“小高峰”

在春节旅游市场遭遇疫情“冰封”,清明小长假短暂预热后,全市“五一”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加快恢复,显著回暖,迎来了今年首个旅游“小高峰”。据统计,五天长假期间,全市共接待旅游客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4.6亿元;纳入统计监测的16家旅游景区共计接待游客43.53万人次,门票收入563.95万元。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假日期间我市严格遵循错峰、限量、预约、有序原则,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两手抓、两不误,推动形成自觉防疫的旅游氛围,广大游客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放松身心、惬意游玩,游客旅游舒适度大幅提升。

“五一”正是踏青赏花好时节,我市组接团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全市接待旅游团队主要来自徐州、南京、镇江、泰州、淮安、临沂、青岛等地;亲子游、自驾游、乡村游为主题的短途游、周边游成为拉动“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的“三驾马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