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连云港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量12.5万人次
2020-05-06 11:2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刘娜)受疫情影响,这个“五一”小长假群众近郊出行、中短途旅游集中,高速公路出城方向、城郊农村地区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加。加上高速公路对所有车辆免收通行费,货车流量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与节日出游交通流叠加,主干公路流量高位运行。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五一”期间我市国省干线公路交通量已基本恢复往年正常水平,日均断面交通量15594辆次。全市道路旅客运输量12.5万人次,城市客运运输量90.7万人次。各高速公路出入口通行秩序总体平稳有序。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假期选择自驾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五一”期间,江苏高速公路路网日均出口流量达到366万辆,高速公路货车占比提高20%。除了高速公路,我市三个国省干线公路收费站也严格执行减免通行费政策,共免费放行车辆130666辆,减免通行费333.2万元。为保障路网畅通,我市共出动路政巡查人员204人次,巡查车时704小时;出动养护巡查人员2730人次,巡查车时1052小时。

自驾出行火爆,公共交通出行方式则“遇冷”。5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苏欣汽车客运站迎来了客流返程高峰。下午2点多钟,记者在候车大厅看到,旅客全部佩戴口罩,相较于往年人山人海的场面,今年人数明显减少。“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假期客流量下降6成左右,今天返程人数两站合计约2500人次,算是客流最多的一天。”新浦汽车总站信息中心主任董磊介绍,纵使客流减少,汽车客运站也做足了防控举措,不仅进出站都有专人进行体温检测,在站场外围的广场上也有专人提醒乘客做好个人防范。

铁路客运量较往年“五一”也下降了六成。4日下午,记者在连云港火车站看到,该站在进出站口均安装红外线测温设备,密切监测旅客体温。值班站长刘宏伟介绍,连云港高铁站假期日均发送旅客3500人次,徐州、盐城、青岛、淮安、日照等中短途客流较多,短途旅游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

机场方面,白塔埠机场假期共保障航班运输154架次,旅客运输1.0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6.36%、61.29%。旅客出行主要集中在重庆、乌鲁木齐、兰州、成都、南京、长沙、昆明等城市,航班客座率在52%左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