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全员在岗应对交通大流量
2020-05-06 11:0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史卫平 焦轩

【连网】“近期高速公路免费,车流量本来就不小,假期中更大,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5月1日一早,交警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鲁飞早早就上岗接班,按照“四班三运转”的勤务模式,要上满24小时后才能换班。今年“五一”假期出游人流车流增多,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倍增。截至昨日,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6100余人次、警车880余辆次,处理各类交通警情1722起,全市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假期第一天,全市高速公路出入口车辆总流量达22.8万辆次。这个假期,交警部门提升勤务等级,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在岗在位。各高速公路大队实行“四班三运转”勤务,全体人员吃住在单位、全部警车不下高速,全力应对交通大流量。

“对高速公路的管理是重中之重。”鲁飞告诉笔者。5月2日,我市因雾实行高速公路特级管制5次,实行其他等级管制18次。针对客货混行的突出风险隐患,通过“声、屏、报、网”发布提示、增设货车靠右标识、鸣笛喊话等方式,引导货车初步形成靠右行驶的“港城规矩”。突出易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和高峰时段、夜间特别是凌晨时段,不间断开展巡逻管控、喊话提醒,购置40个声光一体报警器全部摆放在关键节点。

同时,依托高速公路服务区警务站、收费站,检查登记客货运车辆360辆次,坚持网上网下联动,查处高速交通违法788起。在花果山、海上云台山等重点景区周边设置23个执勤点,加强交通组织、指挥疏导和货车限行管控。

截至昨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52万起。在5月1日、3日组织全市范围酒驾醉驾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基础上,常态化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围绕国省干道、城市和农村道路全面发力,其中查处酒驾醉驾76起、货车超载90起、查扣非标三四轮车184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