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项雪龙赴东海县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2020-04-27 10: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赴东海县调研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八个更”要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不忘为民初心,坚持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两手抓,深入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副市长黄远征参加调研。

项雪龙一行先后来到东海高级中学、东海第二中学,现场察看学校复学复课情况,认真听取“四个一流”教育优质发展推进和高考备考工作汇报。得知学校在刚刚结束的二模考试中取得较好成绩,同比上升势头明显,有信心再创佳绩,项雪龙表示肯定。他说,教育是百姓最关切的民生实事,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当前是高考备考的关键时期,要抬高目标、鼓舞士气、全力拼搏,以高考成绩的大提升,检验“四个一流”建设成效,体现教育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调研中,项雪龙还详细了解了高中学位供给和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情况,强调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以超前意识规划建设教育基础设施,多措并举持续扩大普通高中办学规模,努力让更多孩子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促进全市教育水平和教学质量持续提升。

随后,项雪龙一行来到东海县跨境电商交易中心,实地了解交易中心运营情况及促创业稳就业情况。看到水晶创意产品琳琅满目,不少年轻人正在做网上直播,物流发货忙个不停,项雪龙指出,东海县拥有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水晶交易专业市场,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优势明显。发展水晶跨境电商产业,东海有条件、有基础,要顺应潮流、抢抓机遇,强化政策引导和配套支持,持续加强新型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培育壮大更多示范企业,不断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以跨境电商新业态培育特色产业发展新动能,为稳定和扩大就业、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在康华养老服务中心,项雪龙一行察看了养老服务中心运营情况,走进房间看望老人。他亲切询问,老人家今年高寿、老家是哪儿的、在这里生活怎么样、每个月花销多少?一位老人答道,她今年已97岁了,住在这儿有人说话,有人照顾,每天还能做些针线活,非常高兴。看到老人精神矍铄,项雪龙非常高兴,祝愿老人健康长寿、天天开心。他强调,当前,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越来越快,推进养老服务供给改革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顺应时代发展,强化为民情怀,瞄准群众需求,以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为契机,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大力推进医养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构建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更好满足多层次、个性化养老服务需求,努力让港城每一位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走进位于城南新区的妇幼保健院新建工程项目现场,项雪龙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及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汇报。项雪龙强调,医院的规划建设必须有长远眼光,以大视野、大气魄,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真正打造百年工程。要对照全面小康指标体系,按照现代化建设标准,进一步摸清实情,明确目标标准,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高水平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达标建设,加快补齐疫情中暴露出的短板、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

在东海县连徐高铁果园路周边棚改现场,项雪龙一行察看了拆迁进度,详细了解县城棚户区拆迁改造情况。项雪龙指出,棚户区改造事关社会民生、城市形象和经济发展,要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结合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加快建成一批重点项目,着力解决好城市弱势群体和新就业大学生等新市民住房难问题,在带动百姓就业、稳定经济增长中提升居民住房保障力度,为群众创造更好的生活品质、更优的生活环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