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整治农贸市场环境护好群众“菜篮子”
2020-04-22 09:4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邵沛源 朱华 王赛)农贸市场是居民“菜篮子”供应的重要场所,也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重点和难点。连日来,我市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加大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市民营造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

“以前菜场脏乱差,市场内外车辆乱停放,改造后的市场宽敞干净,买菜很舒心。”昨天上午9点,家住东方纽约城的居民李梦然在经过体温测量后,进入西城综合市场买菜。

西城综合市场是一座综合市场,占地面积4500多平方米,毗邻西小区、麻纺小区等10余个居民小区,辐射居民约1.5万人,人口密集,流动量大,便民服务需求集中。这里菜价比较便宜,但是车多、人多、垃圾多,市场“脏乱差”现象比较突出,一度成为周围居民眼中又爱又恨的卫生死角。为保障商户的正常经营和周边居民生活的便利,海州区新海街道在防控疫情的基础上,对市场进行全方位管理,增加巡回保洁次数,同时对需要进入市场的人员做好消毒和测温工作,为居民提供舒心的购物环境。

为改善市场整体面貌、增强个体商户规范经商意识,海州区新南街道全面推进辖区内农贸市场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加强日常卫生保洁,对市场内小广告、乱张贴乱涂画进行全面铲除、覆盖,对商户的堆积物、污损柜台、垃圾桶壁进行清洗。此外,为加强秩序整治,新南街道还专门聘请临时疏导员对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制止、整理,同时与食品经营户全部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对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的商户,一律清理出场。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金宝农贸市场、巨龙路菜市场等地发现,各农贸市场内均有工作人员驻场对市场环境卫生、摆卖安置区等进行督导和指导。为全力保障辖区农贸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我市以市场消杀和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场卫生保洁落实到位、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和活禽交易宰杀落实到位、有针对性地补齐短板为重点,同步推进农贸市场爱国卫生运动专项整治活动,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覆盖,持续改善公共设施环境卫生条件。

此外,我市还制定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和机制,定人、定点、定岗开展场内监管工作,做到卫生无死角,秩序无错乱,监督无遗漏,强化周边保洁力量、加强立体式清理力度及频次,建立问题清单,不放过一处死角和卫生隐患,将整治行动真正落实到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