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杨集法庭采用“网格+送达”模式3日内成功送达67件
2020-04-18 08: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江乃静)灌云县人民法院杨集法庭依托智慧法院网络平台,积极采用“网格+送达”工作模式,以“法官进网格”为抓手,发挥网格管理在司法审判中的作用,推动力量下沉、重心下移,切实将机制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效能。

近日,杨集法庭立案受理100余件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送达任务繁重。面对这一情况,在依托院司法送达服务平台的基础上,杨集法庭充分借助辖区各乡镇网格员熟悉社情民意的资源优势,大力推行线下集中送达,成立送达小组,主动与相应片区的网格员联络对接,确定当事人的确切住所地,并预约送达时间,保证送达精准高效。统一送、集中送,最大限度地整合了各类资源,有效解决在送达过程中存在的人地生疏、效率低下等难题。该模式推行以来,在“网格员”的大力协助下,三日内完成了67件案件的送达工作。

杨集法庭辖区共有142个网格,84名专职网格员。据了解,下一步,杨集法庭将以村居社区为点,大力推行“网格+审理”、“网格+送达”等工作,进一步深化“法官进网格”工作内涵,通过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的联动协作体系,实现“人在网上联,案在格中办”的格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