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三县三区所有汽车客运站全部恢复通车
2020-04-10 09:5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黄思莹)目前,随着疫情持续好转,社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我市各大汽车客运站的客流量逐步攀升。为了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我市道路客运班次正在有序恢复。截至4月8日,我市三县三区所有汽车客运站全部恢复通车。全市累计恢复运行道路客运线路162条,其中省际班线27条、市际班线102条、县际班线33条,道路客运线路恢复达八成。

昨天上午,笔者在苏欣快客站候车大厅看到,虽然较以往仍然显得冷清,但是候车旅客已经比前段时间明显增多。笔者昨天从市交控集团苏欣快客站了解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1月29日全市汽车客运站暂时关闭,所有班线停运。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经与行业主管部门对接沟通,上报复班请示方案,2月23日起,苏欣快客站正式恢复营业,首日开通了苏州、常州、南通3条市际班线,3月20日恢复了连云港至上海首条省际班线。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进一步攀升。目前,日投入运力397台,日发班次780班,客流量达到8700人次。线路恢复了疫情前的八成,班线班次复班率达50%。

昨天上午,笔者在新浦汽车总站看到,进站乘车的旅客人人都要测量体温,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候车大厅后,车站工作人员会引导候车旅客间隔就座,不聚集、不扎堆。据了解,全市各大汽车客运站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严格按照汽车站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要求,持续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站内每日进行通风、消毒,对进站旅客实施体温检测、实名信息登记、健康申报和行程查询,坚决做到应查尽查,不漏一人,严防源头输入风险。对运行车辆设置车厢隔离区域,采取旅客隔离落座,并实施一趟一消毒、一趟一通风制度,切断公共场所交叉感染渠道,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汽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出行旅客,请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好口罩,主动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实名制查验、信息登记,并出示“连易通”或“苏康码”,保持距离,避免集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