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部分援鄂医护人员结束集中休养和家人团聚
2020-04-03 10: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张晨晨 通讯员 江荣 穆文玲 陈豆 夏婷丽 孙荪 朱影雁 胡景慧)“妈妈,欢迎回家!”4月1日,我市30名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和家人团聚。一下车,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护士许旋的儿子就举着自己制作的欢迎海报,扑进了妈妈的怀里,许旋紧紧地搂着儿子的脖子,泪流满面。据悉,4月3日,又将有2名援助湖北的心理援助医疗队队员结束集中休养回家。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响应国家、省卫健委号召,迅速派出医疗人员支援武汉。许旋和队友们是我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2月9日,他们出发奔赴湖北武汉,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了一个多月,出色完成了援助任务。

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素霞是这支30人队伍的队长,“我老公手捧鲜花和70多岁的婆婆在小区门口等我,看到他们我很激动。我不在家的这段时间,家里就靠老公了。老夫老妻的,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在想什么。我儿子在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上初三,马上中考,之前完全顾不上他,不过学校和班主任都很照顾。我们医院对我们也很照顾,会定期给家里送菜什么的。我们清明节假期后会正式回到工作岗位,这几天就想好好陪陪家里人。”刘素霞说。

在市二院东院区,一场隆重的欢迎仪式在举行,院长施辉把3名援湖北医疗队员送回家。“回来后一方面有些舍不得朝夕相处的队员,另一方面也很激动,终于可以和家人团聚了。我女儿7岁,听说我要回来可激动了,一大早就起来,在小区门口等我。还有我父亲也来接我了,精神状态挺好的,我在武汉期间,我们医院第一时间安排医护人员为父亲检查身体、抽血化验,我觉得特别温暖。我所在的小区为我们家免去了一年物业费。我觉得自己只是尽了医生的本职,但收获了很多很多,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回馈大家回馈社会。”市二院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钱明月说。

陆业成是市立东方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回到家后,好久没见的孩子觉得他有些陌生,不敢喊爸爸了。“那一刻,我心里很难受,眼泪都下来了,感觉挺对不起孩子和家人,但能够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值得。”“平安回来,就是我们一家人最大的幸福。”陆业成的妻子抱着丈夫哭着说。据了解,经过简短的休整后,陆业成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斗。

4月3日,我市2名援湖北的心理援助医疗队队员也结束了集中休养,他们是来市四院普通精神二科主任王祥和心身医学科副主任李磊。“尽管港城的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新冠肺炎还是给许多人心理留下了阴影。集中休养期间有不少患者辗转联系到我,诉说自己的痛苦,所以,希望修养结束后尽快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战在心理干预战线上,为港城的社会心态平稳作出贡献。”李磊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