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60万只口罩搭乘连云港中韩轮渡班轮运往韩国
2020-04-02 09:5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杨开林)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蔓延,各国对防疫物资的需求日益急迫。截至3月31日,已有大约460万只口罩、3000套防护服通过连云港中韩轮渡货运班轮运往韩国。其中,50万只口罩、3000套防护服为企业免费捐赠。

据了解,这些出口韩国的医疗物资主要来自山东、江苏及浙江等地。为了让防疫物资快速抵达疫区,疫情期间,连云港港专门为防疫物资开通“绿色通道”,对运输疫情物资的车辆实行零检查直通放行制度,对载运疫情防控物资的船舶优先靠泊作业,并适时推出了“对捐赠防疫物资给予海运费减免及优先运输”等多项班轮服务举措。

自3月份以来,大批出口至韩国的医疗防疫物资陆续汇集连云港港,这些防疫物资都是通过中韩轮渡货运班轮运输,并最终运抵韩国红十字会。为了在更大范围内帮助更多国家和地区,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连云港港还将根据疫情的蔓延状况,特别对韩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大限度地发挥港口海运、铁路等集疏运体系作用,发挥国际中转运输功能,保障国际国内防疫物资及时运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