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故事 |刘恩山: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撤岗
2020-03-27 10: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7日连云港讯 (通讯员 万小波)1月26日至今,他坚守在村中抗击疫情的一线已整整两个月;他不是党员,只是一名普通群众志愿者。他叫刘恩山,东海县石湖乡尤塘村人,今年54岁,疫情以来,用最质朴的爱心,默默守护尤塘村百姓平安的一线。

3月25日上午,查看完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后,刘恩山就急匆匆的赶到村头的疫情防控点值守,继续询问外来车辆,排查是否有外地务工回村人员。尤塘村占地面积大,有三个独立的自然村,路多难管,任务重、人员少,疫情爆发后,为了有效做好外防输入工作,村中设置3个疫情防控卡口,组织本村50多名党员及群众志愿者,划分区域,合理分工,每天从早到晚严防死守,一直热心公益的刘恩山第一时间到村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并主动承担起盘查来往车辆,登记人员信息,为过往车辆消毒,为过往行人测体温,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村等工作。

村里成立巡逻队的时候他白天拿着喇叭和宣传资料,串巷入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动员广大村民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群聚性活动;晚上,他还要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村里的其他两个卡点,整理汇总出当日登记的过往人员、车辆等信息并及时汇总上报。有时一天走下来,腿都疼,走路都困难。

疫情形势缓解后,村里几次让他在家好好休息,他终究放心不下,依然坚持来到卡口值守。“疫情当前,人人有责,疫情一天不结束,我就一天不撤岗。”刘恩山说。“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刘恩山每天在村里巡逻、值守都在五个小时以上,前期还要值夜班,他为我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很大的贡献。”该村党总支书记李小飞说。

在疫情防控中,该乡涌现出许多热心群众和爱心志愿者,他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传递爱心,无私奉献,凝聚成一股股爱的暖流;危急时刻,他们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他们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让我们肃然起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