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 消防演练防患未“燃”
2020-03-24 2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彭献根)“任何一场火灾事故的发生,都不是平白无故产生的,只要我们平时稍加注意,完全可以避免。”3月24日上午东海县张湾中学院内,东海县消防大队的消防员背对着消防车车上的大屏幕,不时提醒大家。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观看火灾警示片环节,一场场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让在参演的单位和个人心惊肉跳,深受震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抓好春季火灾防控工作,不断加强辖区企事业、餐饮、宾馆服务业等单位的应急管理能力,提高居民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火灾自救能力。东海县张湾乡从细微做起,打好安全“预防针”, 提高隐患“免疫力”。24日上午,该乡开展了春季消防应急演练培训活动,60多人参加演练培训。

“干粉灭火器使用有一句口诀不知大家知道不知道,那就是一拎、二拉、三捏……”在活动的第二环节,县消防大队消防员给该乡企事业单位和各村负责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操作要领,并一一进行了现场演示。随后进行火灾消防演练,三人一组轮流操作体验,消防员旁边不时对各组参演人员进行点评,及时纠正他们的错误,提醒火灾现场灭火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分观看火灾警示片、消防器材使用讲解、火灾现场灭火演练三个阶段,得到了现场演练人员的点赞。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给辖区企事业单位人员带来了专业的讲解,科普了应急消防要点,为“复工、复产、复学”增加了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