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工业园远程教育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23 1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张晓峰)海州工业园充分挖掘远程教育站点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传播党的理论、防疫防控工作中,不断加强远程站点建设,丰富远程教育内涵,让远程教育变的有力有价值。

“一套锅”变成“一根线”,将远程教育站点建成功能型平台。通过实施村村通工程,实现园区3个村远程教育站点设备进行升级换代,站点之间建立联系系统。制定《关于推进村党建直通车建设的十项具体措施》,以“互联网+”的形式建设了网络学习、远程培训、视频会议、宣传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远程教育平台,对远程教育平台功能进行升级换代。

“小课堂”变成“大舞台”,发挥远程教育大作用。远程教育服务中心工作是生命力的所在,园区充分挖掘远程站点服务中心工作的实现途径,将远程站点建设与学习讲堂、电商平台进行融合,围绕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重点对农民进行致富实用技术培训和政策宣讲,使远程教育“小课堂”变成了“大舞台。

“面对面”变成“点对点”,远程教育实现零距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人员不能聚焦、村乡道封闭,传达上级精神、部署安排防控工作变得非常困难,园区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线上线下功能,通过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传达上级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疫情工作进行调度,3个村远程教育“大喇叭”全天轮番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党员教育流动车走街串巷对居民进行广播。利用远程教育视频会议系统第一时间布置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远程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调度,在线上共同探讨解决方法,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为防控疫情减少不必要的往来时间,提高部署效率。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