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招聘服务“不打烊” 灌南人才服务“灵活上线”
2020-03-23 10: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晨晨 夏丹华 乔学光 刘海娟) “疫情期间,不方便举行大型招聘会,公司急需工人和高校毕业生,县人才中心帮助我们将人才需求通过国家省市招聘平台发布,目前有10多人进入网络面试阶段。”江苏太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灌南县出台相关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各项防控任务、开展人事人才各项服务,保障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不误。

“我们创新实施‘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推行视频招聘、鼓励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并且由人社局牵头,将金灌集团、水务集团等国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均改为网上组织或延期举行,暂停组织线下笔试、面试活动。”据灌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经组织推送全县120余家人才需求企事业单位招聘信息1万余条,达成就业意向850余人。同时,针对需要紧急补充卫生防疫专业技术人员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等事业单位,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发布招聘公告,在网上报名结束后,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程序,采取网上面试、考察等方式进行招聘,相关进人手续可疫情过后补办。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对人事调动、调档等业务提倡“网上办、预约办”,非急业务“延后办”。对于急需办理的业务,将充分利用网报系统、电话预约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为确保全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晋升不受疫情影响,该县还号召各单位通过“连云港市机关事业单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符合岗位变动条件人员的岗位聘用申报,经主管部门审核提交后,进入平台审核流程。审核符合条件的,即可在该系统中审批通过,视为办结岗位变动聘用备案业务。待疫情结束,再由单位提交盖章的相关纸质材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