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产才深度融合 连云港印发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
2020-03-20 14:5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铸贤)3月17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印发了2020年工作要点,涉及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市县集中换届、人才工作等内容。

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及时提拔重用一批、优先晋升一批、跟踪培养一批;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干部,及时作出调整;对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严肃追责问责。认真落实激励人才抗击疫情十项措施和关爱激励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九个一”措施等,加强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关心关爱。

更加科学有效谋划市县集中换届。建立县区领导班子换届指标动态监测制度,坚持以岗选人、人岗相适,突出抓好党政正职、专业干部和关键岗位配备,确保班子专业素养整体适应一个地方发展需要、一个单位核心职能、一个企业主营业务。注重打破部门、条块界限和身份壁垒,畅通“三支队伍”交流渠道,以换届为契机,从企事业单位、高校、科研机构中选拔一批干部进入公务员队伍。

深化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创新拓展干部任前“政治体检”做法,进一步细化完善正向5个维度、反向15条清单的指标体系,确保看得见、摸得着、可衡量、好操作。考察范围逐步从市管干部拓展到所有党员领导干部,推动实现全覆盖。

更高标准做好公务员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务员转任工作,加大岗位轮换和跨地区跨部门交流任职力度,有计划地选派公务员到发展一线培养锻炼。进一步畅通机关与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人员交流渠道。完善工资福利政策,落实好工资待遇核准,执行好乡镇补贴、健康休养、带薪年休假等制度。建立公务员及时奖励工作机制,落实好关心关爱年轻公务员具体措施。

健全完善党员管理制度。采取“控保减增”落实结构性倾斜计划,补齐村、国企、非公企业党员发展短板,彻底消除连续三年未发展党员的村党组织、有空白班组的国企党组织、无入党申请人的非公企业党组织。

推动产才深度融合。实施园区人才“十个一”工程,制定园区人才工作考核体系和人才项目考核奖励办法,年内引进人才创业项目不少于40个。开展“飞地引才”,支持企业到北上广深等地设立离岸孵化基地,提供房租减免、同等享受连云港人才政策等优惠。

做优人才生态环境。拓展“安居政策包”,新建市级人才公寓600套,向新就业大学生发放租房补贴,积极探索人才共有产权房,不断提升人才安居保障水平。推行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刚性落实机制。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提高“连云港人才之家”系统的智能化水平,用好“一站式人才服务窗口”,打造“花果山人才服务联盟”。升级“人才服务金卡”为“花果山英才卡”,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