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赣榆警方抓获一名冒充网络“主播”诈骗犯罪嫌疑人
2020-03-20 0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继宝 王艺)随着网络的发达,网络主播越来越被大家所熟知,有些动辄就有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上千万的粉丝。而有人正是利用这一点,冒充网络主播,伺机诈骗。3月17日,连云港赣榆警方抓获一名冒充网络主播诈骗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7万元。

3月4日晚,赣榆区公安局龙河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阎先生报案,称其被一个假网络主播骗了17万元。据受害人阎先生介绍,今年1月初,阎先生准备改行卖海苔,但是他一没经验二没销路,很是焦虑。平时在刷快手时发现主播带货已经成了一种经营趋势,于是想到:“如果能让网络主播帮卖海苔,那一定会打开销路!”随后,阎先生便多次在一个关注许久的主播直播间刷礼物,并留言希望主播帮他卖海苔,没想到这个“网红主播”竟然真的联系了他。

“1月21日,阎先生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昵称正是那个网络主播的名字,对方称可以帮他带货,但要先交纳2000元保证金,阎先生喜出望外立马就把钱转了过去。后来阎先生不断询问对方直播带货日程,但是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要求他交钱,前前后后转过去17万元。”龙河派出所副所长许丁驿说到。一直到了3月4日,受害人阎先生才感觉不对劲,便通过快手平台联系到了主播本人,一番交流后才发现自己一直以来都是跟一个假主播联系。而此时,那名假主播已经把跟阎先生交易的微信号、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号等全部注销。

受案后,龙河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联合作战,第一时间调取受害人的转账记录,发现嫌疑人的反侦查意识极强,其骗取的17万元经过多达七层转账,以此躲避公安机关的侦查。俗话说,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猎人的眼睛。经大量细致工作,成功锁定了那名冒充网络主播的骗子马某。3月17日,经过近半个月的工作摸排,民警终于在苏州昆山市一旅馆内将马某抓获。经查,今年28岁的马某因为沉迷网络赌博输的倾家荡产,此时刚好看到受害人阎先生在直播间留言请求带货,马某便将自己的微信昵称改成了网红主播的名字,主动加了阎先生好友,谎称可以帮阎先生在直播间销售海苔,后以交纳保证金、刷礼物等名义,骗取阎先生共计17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电信网络诈骗频发,切勿随意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谨防被骗!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任何形式的违法犯罪活动,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标签:网络;受害人;先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