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赵绍林:抗疫战场上的“侦察兵”
2020-03-18 10:0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 柳图南 吕明艳)在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位白衣战将。他博学多才、性格儒雅,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彰显医者仁心;他不畏艰难,深入钻研实验中的技术难题;他明察秋毫,绝不放过一个新冠病毒……他就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检验党支部书记——赵绍林。

在进驻阳新县人民医院一周后,医疗队发现当地医院核酸检测量大,检测人员严重短缺,随即向市第一人民医院发送支援请求。赵绍林立刻请战:“我是共产党员,又是检验党支部书记,上战场一定让我来!”第二天,天蒙蒙亮,赵绍林别妻离子,义无反顾地踏上前往黄石阳新的征程。还在路上,赵绍林便发信息到医疗队群中:“我快到了,简单收拾后,我就去医院,请安排我以最快的速度投入到最累最危险的岗位战斗。”

在为期一天的岗前培训后,赵绍林正式进入实验室,主动承担起核酸标本提取工作。他在工作中发现核酸提取仪、扩增等仪器通量不足及生物安全柜存在隐患等问题,立即汇报并组织整改。“要排除一切可能影响病毒检测因素,不放过一个病毒也不能错判一个患者,因为我们就是这场战役中的‘侦察兵’,核酸检测快速、准确对疫情防控至关重要。”带着这样坚持与担当,赵绍林每天在实验室一坐就是数个小时。当他脱下厚重的防护服走出实验室,往往已是下午两点后。汤已凉,饭已冷,他疲惫得没什么食欲,匆忙吃完后思考着后面的实验细节。

自赵绍林到阳新县人民医院以来,共检测核酸标本4467份,开展新冠肺炎相关新项目3项。他用责任和担当与时间赛跑,和病毒斗争,守护着抗疫战场的第一道防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