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扩展海外市场 杰瑞药业:墙外开花对冲疫情影响
2020-03-11 09:4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昨日,笔者从杰瑞药业获悉,该企业正式收到土耳其官方注射用地西他滨产品注册证书,这是继药品检查合作计划证书、土耳其官方质量检测证书之后,杰瑞药业实现制剂外销出口土耳其的最后一道关卡,这标志着该企业获得制剂出口土耳其的全部资质。杰瑞药业制剂事业部总监沈铁柱介绍,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生产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随着制剂认证完成,企业将打开土耳其新市场,实现新市场新销售,从而有效对冲疫情影响。

杰瑞药业是一家从化学原料药成长起来的综合型企业。目前,企业主营业务已经覆盖了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以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港城医药企业的后起之秀,2014年开始,杰瑞药业开始布局海外市场,并于当年成功通过了原料药FDA认证。

此次获批的地西他滨是一种去甲基化药物,属DNA甲基化转移酶抑制剂。2006年该品获美国FDA批准上市,用于治疗原发性和继发性骨髓异常综合征。该药品是中国市场唯一能有效延缓MDS疾病进展的药物。2010年杰瑞药业启动该项目的研究,并于2014年首批获得中国注册批件并上市销售。2018年,杰瑞药业开始布局制剂海外出口。沈铁柱介绍:“此次我们瞄准的土耳其市场每年药品需求增长在10%以上,是全球第12大的医药市场。我们通过认证后,将成为土耳其市场地西他滨新的供货商。”

然而获得这样的资质并不容易,因为土耳其采用的是欧盟医药监管体系,因此通过审批的难度并不小。2018年10月,杰瑞药业顺利通过土耳其官方的审计,2019年6月顺利拿到土耳其官方颁发的检查合作计划证书,2020年2月获得注射用地西他滨的注册批件。本次顺利“通关”,为企业制剂出口开启了新的篇章,为企业承接相应订单、进一步开拓市场创造良好条件。

“没有真本领,我们不敢拼国外市场。”沈铁柱坦言,杰瑞药业的地西他滨制备技术是连云港专利金奖项目。为了研发这款药物,杰瑞药业公司历经了多年研发,并成功攻克了地西他滨与其α异构体的分离困难、纯化收率低、纯度不稳定等技术难关,同时也解决了同类产品生产所带来的环境问题。

杰瑞药业研发部负责人表示,在这款药物研发中,他们通过对地西他滨前体采用水和有机溶剂重结晶拆分,得到高比例的中间体缩合物,进而得到高纯度的地西他滨原料药,整个生产过程工艺简单、操作稳定可控、产品收率高,适于工业化生产。该款产品上市后,打破了注射用地西他滨市场基本被国外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解决了白血病患者长期依赖进口药、多数患者用不起药等问题。

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周梦玲表示,该款药物通过海外认证将有助于企业完成国际化拓展,为企业新一轮增长提供更强支撑。

周莹 孙冬妍 孙国文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