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献血达人”张建疫情当前不停脚步
2020-03-11 09:4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近日,张建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后,又一次前往市中心血站。一系列熟悉的流程开始,填表、体检、采血,手上的压力球一攥一松,热血流入血袋,大约1个多小时,一个单位的血小板终于采集完成。

除了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市城管海州二大队新南中队执法人员的张建选择了另一种方式逆行——无偿献血。疫情发生后,今年46岁的张建坚守一线执法岗位,取缔流动摊点,规范店外经营,逐户摸排沿街商户人员信息,张贴防疫宣传通知,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页,配合做好相关公共场所的关停工作。

每年春节前后易出现季节性缺血,作为有着近20年献血史的“献血达人”,张建看着路面上冷冷清清的移动采血车,心里倍感焦急。年前刚捐献过1个单位血小板的他,一边动员身边亲友做好防护措施出门献血,一边联系市中心血站,打破自己献血周期,再次捐献了1个单位的血小板。

据了解,2001年至今,张建已累计无偿捐献全血4800毫升,捐献血小板15个单位。2018年,张建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019年获得江苏省无偿献血奉献奖。

张晶晶 孙淑莉 赵淑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