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州复工复产企业开足马力保产能
2020-03-11 09: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邵沛源 王誉霏 徐世田)日前,位于海州经济开发区的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铆焊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干劲十足地忙着手里的活儿,铆焊溅出的焊花随处可见。作为以工程钻机设计与制造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黄海勘探技术公司的产品年销量过亿元。目前,企业正开足马力,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赢”。

连日来,为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海州经济开发区坚持精准施策、分类指导,帮助像黄海勘探技术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并与园区内的所有企业逐一对接,在主体责任落实、人员健康排查、防控方案预案制定、防疫物资保障、安全环保达标等方面给予帮助,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能稳定产能。目前,仅海州工业园复工复产企业就已超过110家,复工人数6000余人。

下料、车床加工、组装……在连云港远洋流体装卸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同样在紧张有序地赶工中。“现在赶制的这批流体装卸设备订单主要来自越南、新加坡等地。”生产车间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造成的复工延迟,企业的许多合同生产进度都被耽误了,为了抢回进度,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的同时进行科学调度,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产能。“目前企业正迎来生产高峰,随着员工的陆续返岗,我们按原定计划加快生产,提高抽检量,尽可能保质保量按时交付。”该负责人说。疫情期间,该企业通过线上联络,新签订市场订单近1000万元。

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帮助企业保产能提质量,海州区工信、应急管理、卫健等多部门联动,“多对一”为企业提供指导服务,最大限度整合服务资源,引导企业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在严格审核企业复工复产条件的同时,采取“随到、随验、随批”的方式提高审核效率,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同时,海州区各企业也充分利用政府出台的金融服务等各类惠企政策,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为完成全年的生产目标开好头、起好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