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企业借助“云技术”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03-09 09:2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孙冬妍) 在充分落实“防疫”工作机制、做好疫情防控保障的基础上,港城各大规模企业的办公室、车间内,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市工信局信息发展化处处长李秀云表示,复工复产以来,港城企业借助“云技术”,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云签约”“云招聘”“云防疫”正在成为保障我市经济秩序复苏的有力手段。

“云端签约”帮助企业争取新订单。最近一段时间,“云签约”正在成为港城各大企业争取订单的新方式。“我们上周刚刚通过‘云签约’的方式,签订了阿布扎比哈里发港CFS场站智慧照明项目合同。”杰瑞电子LED事业部部长郁新新介绍,作为杰瑞电子今年重点的海外智慧照片项目,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有助于企业今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同传统的签约方式不同,该订单是通过视频洽谈的方式完成整个订单的洽谈。郁新新介绍,为了确保整个海外智慧照明项目按期交付,杰瑞电子项目组借助电话、远程视频等沟通方式,多方协调,确保供应商在复工第一时间内处理公司订单,最终成功保障了原材料供应,为产品顺利交付打下坚实基础。预计本月底该项目将完成生产,发往项目方所在地。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像杰瑞电子一样争取“云订单”的并不在少数。通过这种方式,港城企业快速地拉抬今年的订单量,为保障全年任务完成奋进。

“云招聘”帮助港城企业激活“人才池”。人才是企业创新发展的原动力。春节过后,正值人才招聘的黄金时段,各项招聘工作迫在眉睫。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港城规模企业的人才招聘造成巨大挑战。

“云端防疫”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是人员管控。”连云港高新区科创城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郁洪超如是说。为此,连云港高新区科创城与紫光云数科技(连云港)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共同推出Uplus智慧园区APP防疫复工解决方案,搭建科创园区疫情综合管理平台。该平台实现温枪测量、热成像测温、通行登记一体化,从而构建了进出人员大数据库,为园区复工复产提供了科学依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