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石梁河镇:90后“小巾帼”柔肩勇担当 疫线绽放最美韶华
2020-03-05 18: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傅本龙)东海县石梁河镇位于美丽都海陵盘畔,疫情发生以来,这里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在这当中,一群90后出生的女孩子勇于担当、冲在最前沿,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

坚守“疫”线的执着 刘天艳争分夺秒服务群众

“我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也是共产党员!”石梁河镇政法委员刘天艳,90年出生,是镇党委班子里最年轻的一个。疫情期间,她只能用视频跟山东老家联系,两个宝宝,大的5岁小的1岁。对她来说,最难回答的就是宝宝在电话里问“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

刘天艳每天都处在连轴转的“满负荷”状态,清瘦的她,工作起来一点也不含糊。镇区主要街道,她指导超市、药店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劝导非生活必需场所全面停止营业;在24个村大街小巷,她悉心告知村民防疫注意事项、耐心劝导疏散聚集群众;在敬老院,她仔细询问老人们生活需求,保障他们生活必需品供应……她白天要参加巡逻、值勤等一线工作,到了晚上才有时间梳理一天的工作。四包一跟踪检测、隔离观察、发热人员,结束后常常已是深夜。

坚强的幕后小草 杨楠小肩膀担大责任

“看到身边的党员冲锋在前,我备受感动和鼓舞,在这个时候申请入党,是我坚定的选择!”这是杨楠入党申请书中的一段话。在很多同龄人还在吐槽在家是多么无聊时,94年出生的她从大年初二就回到岗位上,成为了防疫战线的一员。

杨楠是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员”,主要负责收集汇总全镇24个行政村疫情相关统计信息、各项数据排查核实工作。她说:“每个数字都跟防疫全局相关,不能半点马虎。”她累计核查了500余人次数据,被核查对象有时不理解她的工作,在电话里语气急躁,她虽然委屈,但还是耐心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和隔离。

“我的工作不辛苦,真正辛苦的是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和卡点上值勤的同志们。”其实她经常加班到下半夜。一个个电话、一张张报表、一次次核对,她从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句累,没有什么豪言壮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青春,1月30日她向党组织提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她用青春奉献庄严承诺在防疫战线散发光和热!

“飞来之村”的“十户长”大学生袁青热血守平安

西朱范村大学生“十户长”袁青:“我们村在镇驻地最北边,被山东赣榆包围起来了,号称‘飞来之地’。春节期间在家从网上看到东海县委组织部发出的志愿者行动倡议,就第一时间报名当志愿者,我要当好这个‘十户长’,每天到农户家中排查有无发烧现象,有无外来人员,家中需要什么帮助,我都在第一时间上报到村里,集中处理。现在我们村级的体温测量点每天都有人严格值班,按照镇里要求坚守岗位。我要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95年出生的小姑娘袁青,是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二年级的学生。清秀的脸庞、小巧的身姿。从2月19日,每天都可以看到她跟村干部一起守卫自己的家园。

“前几天,临沭隔壁山东临沭村后石门头村的一个村民,到我们村安装摄像头,那个村有一例确诊的患者,当时我们都紧张,就坚决没给进,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但是一想到全体村民的安全,心里就有底了。我的妈妈是一名预备党员,他们每天都特别辛苦,我一定要向妈妈和村里的干部们学习。”

标签:服务群众;执着;坚守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