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统筹涉农资金5453万确保“菜篮子”稳产保供
2020-03-02 10: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东 张吉哲) 为了重点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且承担保障居民生活急需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生产,近日,市财政统筹现代农业发展、农业公共服务等相关专项资金5453万元,用于蔬菜瓜果生产、畜禽和水产养殖、种苗和种畜禽生产、农产品初加工、畜禽屠宰和饲料、动物防疫物资生产等方面。

疫情当前,如何做好“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笔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财政资金将加大恢复农业生产的支持力度,并从降低农业生产融资成本、鼓励本地农产品线上销售、加强涉农资金绩效管理等措施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农产品的稳产保供。

在促进恢复生产环节,财政资金将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正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企业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给予不超过2%的财政贴息补助,并推动农业信贷担保公司给予单户总量不高于500万元的融资担保,担保费率不超过0.5%,从而大大降低农业生产融资成本。在销售环节,鼓励本地农产品线上销售。统筹市级农业产业发展、电子商务发展等专项资金,积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市场营销方式,采取线上销售、线下送货方式,开展网络销售本地鲜食农产品,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销售收入达到一定规模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给予适当奖补。

应用涉农保险、资金方面,我市一方面将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支持。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加高效设施农业保险财政奖补险种目录内的稳产保供产品按规定比例给予财政补助,实现应保尽保。下一步,市财政局还将出台强化涉农资金绩效管理制度文件,加强涉农资金的统筹使用管理,加快财政资金拨付进度,着力支持做好春耕生产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安全等重点工作,强化农业生产救灾等专项资金绩效管理,确保财政资金规范、安全和有效使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