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工作
2020-02-27 2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侍常婷)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凌晨3点,空气中弥漫着茫茫大雾,寒气逼人,整个城市都还在沉睡,1辆商务警车从灌云县公安局大院中驶出,这趟临时受命、不问星光的长途,带回来的是1.6万只口罩、870瓶酒精及3000副防护手套。正因为灌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的超前行动,为全局前期防“疫”工作备下充足防“疫”物资,给全局民警奋战一线提供了安全保障。

未雨绸缪、迎难而上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蔓延,灌云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警务保障会议,未雨绸缪,积极部署警务保障工作。在局党委坚强领导下,警务保障室全体民警、辅警视疫情为命令,视防控为责任,迅速行动,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警务保障工作。

在一组民警出发采购防护物资的同时,留在局里的警保人也没有停下脚步,他们积极与本地及附近地区药房、药商联络,采买防护物资。警务保障室主任傅明梁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他清楚地知道警务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中的重要性,他带领部门同事用1天的时间,将全县15家派出所跑遍,一方面为一线民警送去防护物资,另一方面,全面部署警务保障工作,宣传防护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警务保障室特成立以主任傅明梁为队长的抗击疫情后勤保障“党员突击队”,以共产党人不畏艰辛、迎难而上的优秀品质为指引,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警务保障措施,战“疫”推进到哪里,警保服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底线思维、严防死守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进大楼前请用酒精消毒鞋底。”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根据县局党委“外防输入、内部严防”的要求,警务保障室第一时间在县局大门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对进入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未佩戴口罩者不许进入;对于外来人员,值班民警严格对其进行登记,统一安排在信访接待室等待。并在县局办公大楼门口处安装人员单通道测温仪器,在门前放置酒精消毒脚垫,安排专人对进入人员进行鞋面与腿部消毒,确保进入大楼人员安全,牢牢把控县局“入口关”。

此外,为保障民警、辅警个人卫生安全,警务保障室在县局办公楼每个楼层的洗手间放置洗手液、纸巾,保障大家及时进行手部清洁;在每个电梯口、门禁口处放置一次性按钮纸巾,尽可能避免大家接触到公共设施;还组织保洁人员每天多次对办公大楼内部走廊、电梯间、卫生间、楼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喷洒,并积极跟踪检查,避免死角隐患,筑牢单位内部安全防线。

心系民警、呵护健康

战“疫”开展以来,县局实行战时工作机制,全员停止休假,在岗在位。如何保障全局人员安全、及时就餐,是摆在警务保障室面前的一大问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呵护好民警、辅警的身体健康也尤为重要。”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思路在检查食堂卫生防疫工作时这样要求。

警务保障室特购置塑封机、塑料袋、一次性打包碗等物品,实行“集中订餐、统一领餐、分散就餐”制度,每天由专人提前统计第二天各部门就餐人数,由此准备相应数量食材。每一餐前,先由工作人员将饭菜打包好,再由每个部门派专人统一领取饭菜,带回办公室后分散就餐。为确保饭菜送到民警手中的时候保持热度及新鲜度,每份饭菜都是由食堂工作人员用保护膜包裹起来,现打现领。“虽然这样的操作增加了我们近2倍的工作量,但能让大家吃到温暖、可口的饭菜,我们觉得很值得。”食堂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县局还为民警、辅警增配水果盘、牛奶、酸奶,保证民警、辅警每日营养均衡、身体健康。当了解到部分民警家中急缺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县局还派专人统计分发,切实为奋战“疫”线民警解决后顾之忧。警务保障室还推出“上门理发、服务警营”的保障举措,在县局信访接待室设立临时理发点,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执勤人员提供理发服务,解决了民警、辅警的“头”等烦恼。

手有余粮、心中不慌

“厂长,我们预定的口罩是供给一线执勤民警、辅警使用,请再帮我们想想办法!”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急缺,虽然警务保障室前期做好准备,但后期的供给问题一直放在警务保障室副主任赵虎的心上。他每日积极联络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商6-7家,想方设法紧急采购。一旦联系到有现货的厂商,如果位于附近城市,他立即驱车前往查看质量、商谈价格;如果是较远的供货商,他分秒必争沟通订购细节。

“有时候一个电话接一个电话打,打到厂家都被我问烦了、催烦了,打到自己挂了电话都会有幻听,但是,如果能够尽早补足防护物资,就是给一线民警、辅警多一份保障。和他们相比,我的这些辛苦都是微不足道的。”警务保障室副主任赵虎说道。

警务保障室副主任张婷婷是一名共产党员,夫妻两人都是山东人,今年原本要和家人一起回去过年,但接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她送走了父母和孩子,自己留在工作岗位,她说:“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上!”她总负责县局食堂食材购买和物资储备,经常带领警保室几名女辅警一趟趟搬运物资,她会在搬完一整车货物后开玩笑地说:“这场战‘疫’结束,我们每个人都能瘦好几斤呢!”

还有警务保障室民警李建中、李研、周畅、退休返聘民警徐春祥以及各位辅警,在这场战“疫”中,他们舍弃了家人团聚,或服务在物资分发一线、或服务在采购一线、或服务在车辆保障上。抗击“疫”情,在“粮草”与“兵马”同行的道路上,随处可见警保人的身影。

截至目前,警务保障室已筹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提前储备县局一个月所需米、面、肉类等食品,做到“手有余粮,心中不慌”,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坚强警务保障防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