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鼓励餐饮单位入网上线 改“堂食”为“外卖”
2020-02-27 14: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笔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了让全市餐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解决复工复产企业供餐需求无法满足的问题,我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要求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鼓励支持餐饮单位入网上线,改“堂食”为“外卖”,同时指导经营者变更经营许可。

促进餐饮企业升级转型,倡导开展网络餐饮服务。市市场监管局与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沟通协调,并大力倡导“线上建店”实现运营转型,同时为广大餐饮企业提供饿了么“传统餐企快速服务保障小组”极速上线,将堂食运营转为线上运营,大力倡导品质商户进驻“安心专区”,倡导“安心送”、“无接触配送”服务中的点餐、送餐、取餐模式,除此之外,还给予上线企业减免佣金、免费进驻“安心专区”等支持。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监督管理,指导食品经营者申请通过网络经营、建立中央厨房或者从事集体用餐配送,对符合网络餐饮经营相关要求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及时变更经营许可,并在主体业态后以括号标注,全力推动餐饮业复工复产,解决复工复产企业供餐需求。

促进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餐饮业安全复工复产。督导餐饮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防控方案,明确单位防控责任,强化防控宣传教育,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做好餐饮服务场所防控,保障洗手等设施正常运行,保持工作场所通风换气,做好场所清洁消毒,减少员工聚集和集体活动。针对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建筑工地等集体用餐单位,还要加强集体用餐管理,适当延长食堂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分时、分批、分餐制,最大可能减少人员集聚,有条件时使用餐盒、分散用餐。要加强循环使用餐具清洁消毒,不具备消毒条件的要使用一次性餐具。就餐人员用餐时应避免面对面就座,不与他人交谈。

促进餐饮业食品安全管理,持续提高质量安全水平。督促经营者对相关设备设施、场所、环境等进行定期清洁消毒,监督指导经营者严格执行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加强对经营行为的监督检查,严格经营过程控制,突出抓好重点业态、重点品种、重点环节的监管,进一步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督导餐饮服务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餐饮食品安全。记者 侍敏 通讯员 李子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