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按需下单 解决难题 连云打通复工复产“操作链”
2020-02-25 10:5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春节假期延长期间工资待遇怎么算、暂时无法复工的企业员工生活如何保障、企业因疫情防控需要员工加班双方是否受《劳动法》限制……为了降低疫情给部分企业经营和劳动者带来冲击,降低劳动关系矛盾,2月20日,连云区出台并发布了稳定劳动关系政策指引“十三条”,此举只是连云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性举措之一。

用政策红利对冲疫情不利,早在2月9日,连云区就出台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十二条”,从金融支持、减税降费、财政政策、稳定保障、服务企业5个方面,给予企业实打实的支持———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符合条件的客户进行停息操作,停息最长可达6个月,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等等。

按需下单、对症下药,才能帮到点上。当前正值连云区紫菜收割黄金季节,“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为此,连云区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分管区长牵头,区经发、林海、应急、卫健、生态环境局、市场管理局等部门分管领导为成员的紫菜企业复工工作组组织、指导全区紫菜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具有复工意愿、具备复工条件的92家企业全部复工。“针对连云区产业特点,街道初审后,根据行业性质分流到区经发局、商务局和林海局进行分类审核并提供后续指导。这样操作针对性强、效率高,也能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区经发局副局长刘笃环介绍,截至目前,全区已有323家企业获批复工。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赵涛 徐紫竹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