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灌云:战疫一线的“护城者”
2020-02-20 1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天有24小时,1440分钟,86400秒,从清晨到日暮,从艳阳天到风雪夜,他坚守连云港市灌云南收费站,冲锋疫线,无畏无悔。

“我是党员我年轻,当然我先上”

G25高速路灌云南东侧卡点是南来北往车辆的交汇点,防控期间,日均车流量仍保持在2800余辆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灌云南收费站成了灌云县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高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交警中队负责人,沈怀亮主动请战参与收费站卡点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艰巨的防疫任务,他克服中队警力不足的问题,以身作则,把最困难的任务压到自己肩上,尽最大可能照顾老同志,24小时的联防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习以为常。饿了吃点方便面、渴了喝点水,困难受了就在车上稍微打个盹,他说我是党员我年轻,我能扛得住。

“我见过24小时里的检查站,但是我却忘了今天是星期几”

深夜的卡点,安静的仿佛时间都停止了,其他同志都让沈怀亮去车里稍作休息,但是他不放心,坚持要参加夜班一起守夜。他说,防疫工作不能出现一丁点差池。他说他见过清晨的日出,看过闪亮的星空,见过24小时里的检查站,但是要是突然问他今天是星期几,他不一定能回答上来。他无时无刻都在保持最精神的状态,每天一上岗,就带领执勤组不间断在卡点执勤、巡逻,引导车辆靠边停车、乘客有序下车,核对车辆信息、测量乘客体温、采集身份信息,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不漏排一人、不漏放一车。截止目前,他所在卡点共检查登记外来车辆6000余辆次,测量体温4000余人,劝返车辆350余辆。

“我要守好这道门,护好这座城”

2月9日下午5时许,一辆从海州方向来的车牌号为苏G***29的轿车驶出收费站,沈怀亮像往常一样手持停车示意牌,引导车辆靠边停车,但是该车竟然拒绝检查,强行闯卡。沈怀亮第一时间用警务通输入车牌号查询车主信息,并对车辆轨迹进行研判跟踪,不到一个小时,就找到了闯卡车辆,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因驾驶员认错态度较好,且体温检测无异常,无疫区旅行史、人员接触史,遂将其劝返。在值守的过程中,有过无奈、有过委屈、有过不被理解,有时忙的汗流浃背、有时冻得瑟瑟发抖,但是他无怨无悔,他说守好灌云南就是守好灌云,他誓要守好这道门,护好这座城。

标签:收费站;停车;疫情防控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